信息工程系举行“2020级中锐网络现代学徒制” 开班暨拜师仪式

作者::庞珺芯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16

2020年4月15日上午,信息工程系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十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20级中锐网络现代学徒制”开班暨拜师仪式。锐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产融部副总经理逯小博、东三省售后经理岳春骁、黑龙江区总经理赵海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候音参加了开班暨拜师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的13名同学以及信息工程系的部分老师、学生代表。会议由信息工程系主任张德君主持。

在仪式上,侯音副处长首先祝贺信息工程系2020级现代学徒制班顺利开班!祝贺学徒班的13名同学获得跟师学艺的机会,同时,也对锐捷网络和中锐网络长期以来在合作育人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共同携手,打通和拓宽计算机网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进一步推进工学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联手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锐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产融部副总经理逯小博也代表合作企业进行讲话,他介绍了锐捷网络和中锐网络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的主要成绩,感谢学院及系里对公司的信任。他表示,公司将和信息工程系一起制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师傅将认真履职,认真带好试点班中的每一位徒弟,精心传授技艺,同信息工程系一道,培养计算机网络技术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同时,为2020级学徒班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职业成长空间。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叶宣布2020级学徒班学生名单以及师徒结对方案,学徒班13名学生与锐捷网络工程师分别进行了师徒结对。宣布后,拜师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徒弟们郑重地向师傅鞠躬行拜师礼,3名徒弟作为代表恭敬地向师傅敬茶。

拜师仪式结束后,张德君主任对学徒班的13名学生提出了希望,要求他们以双重身份完成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任务,希望他们一定珍惜这个机会,认真聆听师傅的教导,不辜负系里和企业对自己的培养,遵从师傅教诲,提高专业技能,培养职业素养,传承工匠精神,虚心学习,努力实践,创新工作。最后,师徒和校企领导合影留念。

本次“2020级中锐网络现代学徒制”开班暨拜师仪式,将推进信息工程系与锐捷、中锐校企合作,深化合作内涵,为下阶段混合所有制学院、产业学院建设建设和我校高水平院校建设提供助力。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