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批试点专业

IEET(TAC)认证专业

专业简介

软件技术专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稳步发展。是国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批试点专业、IEET(TAC)认证专业,申请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项。在校人数保持在140人/年级,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学生就业满意度和企业用人满意度均保持在较好水平。

职业面向

软件技术专业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职业群,培养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Java程序设计、MySQL 数据库、web前端应用开发、软件测试技术、Java开发综合实战、职业技能证书考试实训等课程。专业课程融入“1+X”职业技能考试标准,实现“岗赛课证”融合育人。

专业教师队伍

  有专业教师6人,兼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5人。教师参加黑龙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教师主持、参与课题多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多项,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多篇。



专业实训条件

专业现有软件技术开发实训室等2个实训室,集教学、实训、竞赛辅导、社会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实训室。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组织参加“1+X”web前端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获取初级、中级证书。

学生比赛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组织参加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多项比赛,取得良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