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专业

华为ICT学院共建专业

专业简介

大数据技术专业成立于2020年,是结合国家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设置的新兴专业,是教育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1+X证书首批试点专业,与华为合作开展ICT人才培养。

就业面向

该专业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对大数据技术人才的需求,对接信息技术产业,与企业合作,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够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开发,前端开发、运维技术支持、大数据运营、大数据技术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培养模式

在学院推“2.5+0.5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根据专业特点,将教学过程细化为“2+0.5+0.5的培养模式即2年专业技术学习+0.5年的职业岗位训练(模块化实训教学,引进企业项目)+0.5年的岗位实习,进行“工学结合,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特色

本专业充分发挥和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机制,满足社会各行业对大数据开发人才的巨大需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建设了华为ICT产业学院,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创新教育组织形态,为学生就业拓宽渠道。携手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推行“1+X”职业技能证书制度。

职业资格证书

阿里巴巴大数据分析与应用“1+X”职业技能证书、华为认证ICT工程师、华为认证ICT高级工程师等认证。

师资队伍

教研室由职业型教师、教授型专家”组成,专兼结合“双师”教学团队。专兼师资比例达到1:1以上,校内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4人,助教1人,1名院级教学名师。教研室教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创新的教育研究理念、较高的实践研究水平。教师2人获得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人获得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3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励。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多项。教师主持省级重点课题4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省级课题多项,参与编写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实验实训

本专业与华为公司进行专业共建,建设了华为ICT学院,共有3个专业实训室,大数据应用实训室,大数据创新工作室、大数据云计算实训室。满足学生校内实训,职业岗位体验,创业孵化等,其功能设计确保完成职业岗位能力的培养,并且兼顾岗前必要的认证技术要求。

获奖情况

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省级及国家级多种大赛并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