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合作 瞄准新型技术 —信息工程系组织区块链技术交流座谈会

作者::庞珺芯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0

为推进信息工程系专业建设,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新型紧缺人才培养,校企携手打造新型人才培养高地,4月16日下午,北京智谷星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英琦、周熙涵,张明阳,卢毅一行莅临我系,同我系全体教师一起交流探讨区块链技术,张德君主任主持交流报告会。

首先企业介绍国家新战略技术-区块链的发展状况,分享了已成功落地的产教融合案例经验,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技术特点和发展领域,探讨十四五期间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建设方案。建议开设专业可从以下两点考量:一是嵌入核心课程,基于三大标准的课程体系和师资培训中心带动专业发展;二是协同赋能,辐射金融、管理和信息安全类专业,以完善的人培方案、教材和实训场景增强学生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水平,做出区块链微专业特色,树立标杆。

然后,企业分享了教学案例,我系全体教师在线进行了一次区块链技术的实训课学习与实践,老师们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双方认为,校企应尽快围绕区块链技术进行开发,把区块链技术和网络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结合,拓宽专业间的融合通道,推动信息工程系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与发展。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