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开展IEET认证工作

作者::范丽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14


一、确定教育目标

经过调研,论证,形成软件技术专业的教育目标如下:

1.培养掌握软件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从事软件编码、软件测试、软件实施与运维等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培养具备研究能力、实践能力、能持续学习、自我发展能力的人才。

3.培养良好社会责任与职业素养的人才

4.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和一定创新能力的人才

二、明确任务

什么是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为什么进行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如何进行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

1.什么是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

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是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及科技类专业实施的专门性认证,旨在为相关专业人才进入行业从业提供教育质量保证。

工程及教育教育认证主要倡导三个基本理念:

学生中心理念。强调专业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以学生接受教育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为导向,并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和要求,评价专业教育的有效性。

成果导向理念。强调专业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以学生接受教育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为导向,并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和要求,评价专业教育的有效性。

持续改进理念。强调专业必须建立有效的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机制,能持续跟踪改进效果并用于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2.为什么进行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

对学生:取得经认证合格的专业的毕业文凭就拿到了进入国际就业市场的“入场券” 。

对学校:我们一直强调的“提高教学质量”第一次有了明确合理的参考框架 。

对国家:可以向国际社会证明,我们不仅能建立世界规模最大的工程教育系统,我们也能够有效地控制这个系统的质量。

 3.如何进行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

IEET认证规范包括教育目的、学生、教学成效及评价、课程组成、教师、设备及空间、行政支持与经费、领域认证规范、持续改善成效等9项规范,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为导向,通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与“支持条件”实现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实施内/外部评价反馈的“持续改进”体系。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