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安全专项班主任工作会议 ——庆祝建党100百周年系列报道之八

作者::庞珺芯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营造优良校风学风。信息工程系于近日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我系党总书记李红叶同志主持,全体班主任教师参加会议。

李红叶书记在会议上传达了学院5月17日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近期面对19级学生离校,要重点做好的重点工作。一是班主任以及年级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坚决杜绝晚归和夜不归寝现象,要以点带面,抓典型,警示全体学生。三是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让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及晚归时间及规定,并建议班主任老师们利用个别谈话、走访宿舍、召开班会等形式,针对学生文明礼貌、行为规范、同学交往、寝室安全、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思想引领和教育指导。

最后,李红叶书记强调,班主任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会后及时召开安全专项班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开展工作。要聚焦重点学生和问题学生,鼓励和引导优秀学生继续深造,特别关心落后学生。班主任还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优秀学生的培养,鼓励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