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缅怀院士,砥砺前行”信仰教育活动 ——建党100周年系列报道之九

作者::庞珺芯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8

“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消息传来,我系师生陷入悲痛之中,为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深切缅怀之情,深刻了解袁院士为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贡献,进一步增强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涵养学生家国天下的爱国之情,5月25-26日,信息工程系在晚自习期间开展缅怀袁隆平院士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禾下乘凉梦,一稻便一生”为主题,走进袁老,缅怀袁老。在活动中,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带领同学们观看记录片、了解袁老生平、学习袁老研究成果,感受袁隆平院士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潜心科研、艰苦朴素的崇高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一日三餐,米香弥漫,中国人吃的每一晚饭里,都有袁老的恩惠,国人厉行节约、不浪费粮食是对袁老最好的缅怀和感恩。

斯人已去,但精神如炬、功勋永存。人民有信仰,祖国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让他的精神继续烛照青年学子前行,是思政教育队伍的努力方向。信息工程系将进一步挖掘并讲述好科学家的故事,凝练传承科学家的精神,让这些人和精神鼓舞着学院一代代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