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崔起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17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廉洁文化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教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3年3月3日14时,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理实结合、深入的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叶主持,此次活动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始。

党总支书记李红叶在学习中强调,全系教师要继续深化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要自觉增强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履行每一位教师都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的义务,要将廉洁自律的自觉融于教育教学、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廉政意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认真执行学院党委和上级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担负起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要做好行为示范,引导全体教职工全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会后,全体教师集中参观了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的“廉洁校园 清风育英”廉洁文化主题展,教师们在一幅幅展画前面驻足,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次次发人深省的讲话、党风廉政的一条条纪律法规、触目惊心的一件件案例,让老师们在廉洁文化的古往今来历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重要性。在观展现场,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同时作为党员教师,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教书育人,做一个师德高尚的教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系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廉洁从教的良好风气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使党员干部增强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将以此次学习和观展为契机,把感悟到的廉政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对标先进找差距,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知边界、守底线,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群众路线,始终接受师生的批评和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本色,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