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主题月”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报道(二) 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教室宿舍消杀工作

作者::崔起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11

春季是流感、麻疹、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抑制流感及其他病毒传播,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1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开展“学雷锋”学生志愿者为教室、宿舍消毒消杀工作。




    教室和宿舍是人群聚集场所,也是病毒病菌极易传播的地方,为了防止病毒病菌的滋生传播,打造良好的学生生活环境,减少同学们因上下课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信息工程系学生志愿者“秉承服务理念,赓续雷锋精神”,担起责任,利用周末师生在教室宿舍人员较少的情况下,以己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按照卫生院医生吩咐,对泡腾片按照1:1000ml水的比例进行稀释。消杀过程中志愿者对教室课桌、宿舍地面及墙角等不易察觉的地方进行清洁消毒,作用30分钟后开窗通风,确保消毒消杀质量和效果,以减少传染性病毒的滋生、传播和扩散。整个过程也得到了宿舍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此次消杀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起到了预防疾病、优化环境的目的,还为我系师生健康撑开了保护伞。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学院疫情防控举措,为学生打造一个整洁、安全、无污染的教室宿舍环境。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