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2021级学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崔起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6-17

为扎实有效推进信息工程系2021级学生实习工作,提高实践育人质量,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准备,促进学生高质量实习。2023年6月15日,信息工程系在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召开2021级学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信息工程系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2021级和2022级中高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红丽主持。

会上,张红丽副主任对2021级学生实习实施方案做出详细说明,并对实习材料收取、“工学云”软件使用、实习手续办理、实习三方协议签订、学生自主实习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王欢副主任介绍了学籍核对、毕业补考、同期毕业、下学期在线课程学习等教学方面事宜。团总支书记吴可亮对即将离校实习的全体学生提出5个倡议,倡议同学们要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圆满离校、有序离校、感恩离校。

党总支书记李红叶同志在会议上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涵养品德,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展现信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她从实习安全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实习任务;第二要关注交通安全、食宿安全、防火防盗用电安全、防止意外伤害;第三要远离各种贷款和收费,不要听信他人的高新诱惑;第四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最后系主任王瑞同志做实习动员总结讲话。他强调,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实践检验,是大学生加深对社会、行业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全体2021级学生在实习工作中再有新成长,实现新突破,牢记两个变化,树立六个意识。两个变化:一是环境的变化:离开学校进入实习阶段,实习单位不会再像学校这么包容,大家要珍惜机会,积极主动。二是责任的变化: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六个意识:一是树立安全意识;二是树立纪律意识;三是要树立机遇意识;四是要树立锻炼意识;五是要树立合作意识;六是要树立形象意识。最后王瑞主任希望大家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规范的学习态度,与时俱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信息工程系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通过定期联系实习单位发布实习信息,拓宽学生实习渠道,提高学生实习质量,全程跟进学生实习。本次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对实习管理和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生不但了解了实习制度和要求,认识了实习的必要性和安全实习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全体学生的学习意识、实践意识和劳动意识,促使全体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为学生下一步实习就业和未来的职业选择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工程系

2023年6月16日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