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何檀带队深入信息工程系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调研核查工作

作者::崔起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掌握信息工程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学院院副长何檀、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春明、副处长刁文涛及就业科科长丁姿一行人于2023年6月7日上午来到信息工程系,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核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叶、系主任王瑞、副主任张宏旭、副主任王欢全程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10085658.jpg

调研座谈会上,系主任王瑞就信息工程系2023年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采取的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李红叶结合信息工程系就业工作实际,向与会领导汇报交流了就业工作高质量推进过程中的做法以及工作建议。

在调研讨论过程中,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春明对信息工程系一直以来在促就业方面采取的扎实有效的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讲到,信息工程系面对逐年增加的招生人数,招生规模基本趋于稳定,如何在保证就业率的前提下解决高质量就业问题应该是目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重点。同时,希望信息工程系在就业稳定性和优秀毕业生的培育上多下功夫,利用好校友资源。同时,要做好各类特殊群体的精准就业帮扶,将就业工作做实。

调研最后,学院副院长何檀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作,面对2023年就业工作的最后攻坚阶段,信息工程系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政同责,形成合力,充分认知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着力打造全员协同就业育人的新工作格局。她指出信息工程系的就业工作首先要在“新”字上下功夫。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抢抓机遇,合力攻坚,乘着信息技术、计算机类行业的发展浪潮,突破就业工作理念,开拓就业工作新的工作思路,拓宽学生就业岗位,让新时代、新技术的红利成为推动信息工程系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勇于在就业岗位宣讲和就业岗位推介上寻求新手段新办法,可以充分利用新媒体、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创新就业形式和招聘模式,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工作特色,让新技术为就业工作赋能,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其次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一是善于研判信息技术行业的就业形势,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大。二是切实做好就业帮扶,做到底数清政策明工作实。三是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纪律要求,严守底线,做到就业数据真实,经费使用安全。

会上,招生就业处同志调阅就业相关材料,包括2023年度就业工作会议记录、2023年度就业工作方案、2023年度一生一策、访企拓岗、困难帮扶台账、就业工作相关制度文件建设,并随机电话核查了部分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

信息工程系将以此次调研核查为新起点,夯实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优化就业服务,强化就业保障,以更有力举措做好学院“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10085717.jpg

 

信息工程系

2023年6月7日



编辑: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108 007405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7号元大都大厦7号A座402,502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